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8) 阿爸父,我回來了!


「穿著破爛的衣裳,又飢又餓又疲乏,阿爸父,我想回家,無依無靠無奈何, 
阿爸父,我好想好想回家。 

我在外面流浪耗盡一切所有,阿爸父,你還要不要我? 
我得罪了你傷痛了你的心,阿爸父,你還要不要我? 

張開溫暖的雙臂,擁抱我破碎的心, 
阿爸父,帶我回家,親吻我乾渴的唇, 
阿爸父,你帶我,帶我回家, 
你在苦苦等候,等候浪子回家, 
阿爸父,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那是我獻上的感恩祭, 
阿爸父,我要與你同住到永遠。」 

這是「回家」的歌詞(我心旋律),述說浪子回家的故事, 
不光是男人才是「浪子」,有時女人也是「浪子」。 
以下的故事,是一位墨裔姐妹的故事。 


●我見我聞 

Ms. Felicita 是一位有12個子女的未婚媽媽, 
前後有八個不同的男朋友,十年前來看我是因為得了梅毒, 
在交談中我發現她已四十來歲,還對翻雲覆雨般的性生活很感興趣, 
而且特別喜歡帶陌生男子回家(醫學上所謂 Lymphomania 性慾狂)。 

除了那次治療她的性病, 
多次來求診骨盤腔發炎的老毛病, 
多次機會教育她還是當耳邊風, 
對她來說,一切以享樂為優先, 
生了七個兒子五個女兒,還想再生! 
我暗示她人生樂趣非常多。 
光想她每年都懷孕生孩子, 
累都累歪了,還能好好照顧這一打子女嗎? 

果然神奇妙的帶領, 
八年前有一次我又在急診處碰到她心急如焚, 
原來她八歲多的兒子因為街頭太保槍戰, 
屁股中彈兩槍,肚子也中了槍彈,經搶救後總算撿回一條小命。 
經過那次事件之後,她每次來我診所, 
都要求我與她做一個簡短的感恩禱告。 
這一切只因當時在急診處, 
我聽到主吩咐我與她一起為她兒子做了「信心」的禱告! 


●我思我診 

當一位醫者,不論哪一種專長, 
豈能只醫她肉體的病痛,而對她潛在「病得很嚴重的心靈」, 
漠不關心,結果會如何呢? 

她的幾個女兒也是我的病患, 
如法泡製都是清一色未婚媽媽, 
她們的孩子們個個都有不同的 last names 
(因為他們是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 

在透過每日靈修代禱, 
於是我開始悄悄開導這個一家之主, 
有意無意地讓她接觸「心靈深處的呼喚」, 
使她漸漸明白神的憐憫與醫治能力,並且開導她, 
人不應該只停留在追求肉體的滿足,靈性上的昇華更為重要…..。 

最近幾個月以來,她來看我的時候, 
總是滔滔不絕談到她參加西班牙語查經班的心得, 
也會引述聖經章節,走之前總是不忘說聲 
“God bless you, Dr. Chen.” 
言下之意,彷彿對我說: 
「她已重生,我已回家了!」 
哈利路亞! 


●主前交託 

今夜晚禱時,我對主說: 
「主啊,懇求祢繼續帶領這位重生的婦人, 
幫助她走向光明的道路,…. 
使她和她一家在祢裡面得重生,成為新造的人。」 

耶穌說: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 
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 
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 11:28-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