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1) 一魚三吃 - 傳給每一個神的子女

●屬靈點滴

開業多年,前些日子夜深人靜時,把多本日記隨意翻閱了一下,不知不覺會心而笑。當年我竟能把診治病人的細節,用三言兩語描述得有模有樣。與親朋好 友交談時,有時無意間會用小故事的方式說出來,算是一種衛生教育與提醒,有時加上靈性方面的詮釋,作「機會分享」。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和我的患者們的靈性 彷彿慢慢成長。所以當卯牧師一個月前提起在「心靈週刊」增闢這一塊新園地時,我頗有共鳴之感!

病人往往在身體最脆弱無助之際,或精神上失控無力之時,來找醫生。我常常在治療病人的病痛之餘,與他們分享聖靈的果子--「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加拉太書5:22-23)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我病人中,有位西班牙語教會的牧師要求我到他們的教會,分享我過去的一篇講道「您可以活得很快樂」,用英文講詞,再加上即時 西班牙語翻譯,就這樣,神已悄悄地帶領我「一魚三吃」的與「懇莫離我」(Camarillo)這可愛的社區裡不同膚色、不同語言的朋友分享神的話語。一篇 華語的講道,翻譯成英語。印成一份一份講辭,分發給我的病人中心靈饑渴者,最後用西班牙語的 PowerPoint 傳達信息給我們的西裔鄰居教會一百多人, 甚至到墨西哥醫療傳道之際,也可派上用場。

主啊,祢的恩典多奇妙!

●主的話語

「祂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萬民:原文是凡受造的)聽。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可16:15-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