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6) 珍惜上帝給你的最大禮物


很多人總是抱怨自己生來命就不好,或是不夠好,所以一輩子自怨自艾,甚至自暴自棄;痛恨幸運、不勞而獲的事總是不來眷顧。 
覺得自己是世上最不受注意、最不被疼惜的小人物。 
當生活發生危機時,很容易就墮落、沉淪,甚至買醉、吸毒、麻痺自己! 


●我見我聞 

三十九歲的「阿不」(Mr. Booze)是一位無業遊民, 
半夜暴飲,酩酊大醉,大吐血,警察叫救護車送來醫院急診室, 
急診醫生緊急處理後,因病情還是不穩定,不能轉往縣立醫院, 
叫我將病人安排入院,準備輸血及找胃腸科專家插胃鏡。 

一副奇怪的場面出現在我進入急診室的瞬間, 
這位老兄與急診醫生爭得面紅耳赤,說: 
「我是耶和華見證會(Kingdom Hall of Jehovah’s Witnesses)的信徒, 
我因宗教信仰的理由,拒絕輸血!」 

急診大夫大聲嚷著: 
「老兄!你不輸血,會很快休克致死!Are you nuts?(你發瘋了嗎?)」 
這時他同教會的兩位姐妹也出現了,她們也異口同聲表明如果不輸血會死, 
但那也是上帝的意思,同意「阿不」的決定。 

我禁不住心裡的疑惑,反問她們: 
「這位弟兄告訴我說,他會加入妳們的教會因為妳們是 
在這地區唯一准許他天天喝酒的教會,這是真的嗎? 
請問聖經中何處記載這樣的教義?」她倆啞口無言。 


●我思我診 

聖經多處提醒我們應對世俗的誘惑,學會說:「不」。 

這位老兄是個酒鬼, 
肝硬化引發食道末端靜脈曲張出血, 
失血過度,生命垂危,堅持自己極端的宗教信仰, 
一再地拒絕上帝派來幫助的天使, 
不理會上帝送給他的天大禮物--寶貴的生命, 
以後他真的能到耶和華的 Kingdom Hall 嗎? 


●主前交託 

上帝不斷地把救贖的機會, 
當成禮物,送到每個人手中,接受不接受, 
就在每一個人的一念之間。當機會來時, 
主教導我們要運用祂給我們的智慧,去作判斷,好好把握。 
主給我們的,永遠都是「最好的」。 
是的,「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 
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因為神差祂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 
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約翰福音3:16-17)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 
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徒2:3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