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3) 無助的女人


人隨時都要有心理準備,身體的某一個部份,可能會隨著年齡的成長而喪失功能, 
就是到了所謂「應該會很容易生病的年齡層」。 
然而,很多時候,疾病的造訪,甚至比我們所想像的,還要早。 


●我見我聞 

當我第一次看到這位三十八歲,未婚, 
從菲律賓來,嬌小甜美的小姑娘時,是十年前的事了。 
那時看著她的臉孔、皮膚、手腳一寸寸地讓這令人恨透的 
「自體免役病」--鞏皮症(Scleroderma)侵蝕著。 
她的皮膚繃緊得發亮,關節變型,臉孔失去皺紋, 
像「笑鐵面」的面具,也類似臉部灼傷後的病人般的長相。 

她內心的痛苦煎熬可想而知。 

這樣的病會好嗎?她心中無助地吶喊著…… 


●我思我診 

每次看診之後,我都和她做一個信心的禱告,她是傳統的天主教徒, 
但每次我都引用主的話語鼓勵她,讓她知道主恩浩大, 
凡用信心仰望祂、信靠祂的人,都有治癒的一天。 

醫生只是主的器皿,幫著那些身體受苦的人, 
透過我們的手,她的身、心、靈同時受到治療。 

十年來,這慢性病折磨著她的肉體,但她並沒有被擊倒,她能靠自己的腳走路, 
仍有勇氣,抬起她那扭曲的臉龐面對這個充滿挑戰的世界,能開口讚美主, 
勇敢地接受「不容易」的醫療。 

因為她學會了,當痛得超過她能承受時, 
她知道如何交託給上帝派來守護她的天使。一切的痛苦都會昇華,一 
個新的屬靈生命就這樣成長、茁壯著… 


●主前交託 

「主啊,祢是無助者的幫助,世上沒有一種疾病是祢醫治不了的, 
因祢是全能與權能的主。求祢醫治的權柄臨到這位遭受鞏皮症之苦的姐妹身上, 
保守她的身、心、靈在祢裡面安康!我們仰望祢的醫治與垂憐!阿們!」 

「當時,部百流的父親患熱病和痢疾躺著。 
保羅進去,為他禱告,按手在他身上,治好了他。 
從此,島上其餘的病人也來,得了醫治。」(徒28:8-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