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17) 主啊!領我。

傳統教育教導我們理性(Rational)的看事情及處理事情。 
凡事講究邏輯(Logic),做事重效率(Efficiency), 
作人講究實際(Practical),看人重視功成名就財富多(Success)。 
這就是用血氣,用人的眼光來主觀地判斷(Judge)。 

朋友們! 
停下來,深深地吸一口氣, 
好好想想神在察看我們每一個人的「心」。 

一級棒的信徒是先知先覺者,聽了就信靠(Faith); 
次等基督徒是後知後覺者看到才相信(Bargain); 
用理性頭腦看信仰者是不知不覺者,深信表象都是真的。 

朋友!神會出現在哪一級的信仰者身上呢? 


●我見我聞 

Mrs. Tang,36歲,菲律賓華僑第五代, 
虔誠的天主教徒,在一間有名的會計師事務所擔任Senior Accountant, 
五年前隨先生移民來美,自小就是乙型肝炎帶原者(Hepatitis B Carrier)。 

當初與先生談戀愛, 
結婚前就與他說明病情,兩情相悅, 
於是決定共築愛巢,願意共同面對這個在東亞國家非常易見的肝臟毛病。 
記得她最初來與我咨詢婚後家庭計劃那一天,南加州正逢一月雨, 
她獨自撐著傘快步地走進我的診所大門, 
兩眼呆滯地注視著濕嗒嗒的地面, 
好像若有所思。內診之下, 
原來她的肝炎是屬於慢性激進型(Chronic Active Hepatitis B), 
肝硬化及腹水可能性極大。經過一小時的初診,她仍下定決心要懷孕, 
她也清楚地知道可能的後果是加速肝衰竭及腎衰竭。 
於是我便建議一旦懷孕了要馬上與腎科及肝臟科專家保持密切聯系, 
做最壞打算。 

不幸言中, 
兩個月後她真的懷孕了, 
腎功能漸漸在第二,第三懷孕季(Second & Third Trimester)一路下滑, 
胎兒必須在未足月(Near Full term)時剖腹,生下一可愛女嬰, 
之後她馬上接受洗腎,因為她幾乎死於肝腎症候群(Hepatorenal Syndrome)。 

事後,她表明這一切都是由她宗教上的信仰給她信心, 
相信上帝會一路陪他走這崎嶇不平的人生道路,走過死蔭的山谷, 
所以她義無反顧地往前走,一點也不寂寞。洗腎兩年後, 
她終於得到了一個因車禍腦死者所捐贈的寶貴的新腎, 
肝硬化情況穩定,到截稿時未發展成肝癌。 


●我思我診 

慢性乙型肝炎(Chronic Viral Hepatitis B) 
在美國一般國家並不很常見(5%)。但在外來移民中, 
就不可同日而語了,尤其由東亞幾個國家來的,甚至高達30~40%。 
在台灣我曾看見一家五口,爸媽和三個兒子都是嚴重肝炎帶原者, 
三個兒子結婚後又都傳染給另一半,只因那時在台灣產前檢查 
並未實施B肝篩檢措施及幼兒強制施打疫苗。 
所以這真是所謂兩岸三地中國人後裔特有的「國病」, 
併發症肝硬化或肝癌在得病後三十年可能性非常大! 
三十幾歲事業正值巔峰狀態,英年早逝的例子層出不窮。 

最近甚至聽說 
有患者由台灣遠赴中國要求外科醫生做肝臟移植, 
只為了多活六個月,因為有太多的「99件死前應做的事」 
一定要完成了才甘心走,實在令人扼腕,令人鼻酸! 

我這病人便是錯失了 
仍有機會用抗肝炎濾過性病毒藥物Interferon-a(Alpha) 
壓制病情(約有35%暫時治癒)才不至於發展成肝硬化失控, 
引發腎衰竭(發生率只有4%)。而且雪上加霜, 
她又決定要把小孩生下來,身心壓力交加, 
但靠著靈性上的「信息」(Faith),得到主的祝福, 
化險為夷,有了可愛的小寶寶,又能忍受洗腎的煎熬, 
終於換腎,得到身心靈一起的重生。上星期她來做年度婦科檢查, 
仍和過去每次來內診看我一樣,臉上始終帶著微笑, 
從未埋怨上帝或任何人,她很平心靜氣,又帶有幾分傲氣地說: 
「醫生!在別人看來,這件事我這樣地去做,是一件愚勇(憨膽)的表現, 
但我深知只要我時刻傾聽主的聲音,聽到了我便『相信』, 
再『不可能』的事,主也會成全我的心願,因為我深信 
『聽了就相信的人,實在是世上最有福的人了!』」多麼震撼人心的見證! 


●主前交托 

人生荊棘處處是, 
沒有比如同小孩只用單純的心, 
來信靠主來得更貼切,更令人羨慕! 
我們願站在山頂高峰上,高喊「主啊!領我啊!領我」(Lead me, Lord!)。 
「黑暗愁雲阻擋我道路,我怎能找到路? 
前面道路錯綜而迷離,領我啊!求主領我,領我啊!領我。 
決不走錯誤迷失道路,領我啊!領我。領導我直到我抵天家路。」 
(加略山的愛歌譜第25首)。有了「信」,神就離您不遠了。 
願神祝福每一位心靈週刊的讀者與他們每日代禱的每一個人及家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