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4) 水中撈月


全世界每天都有數以百萬計的美容整型手術,如火如荼的進行著,韓劇中的俊男美女,據說有一半以上都是整型醫生巧奪天工的傑作。 
「愛美是人的天性」,這是無可厚非的。但矯枉過正,此風不可長。 
用自己由上帝那兒得來的智慧判斷之後, 
如果覺得是得不償失的舉動或甚至弄巧成拙,在採取這種措施之前, 
我奉勸大家聰明點,多多咨詢您的私人醫生吧! 


●我見我聞 

Mrs. Bonita是一個年屆四十頗具姿色的婦人, 
發冷發熱、咳嗽、呼吸困難及胃口減退已三天了。 
在那之前,她特地開車到Beverly Hills,花了三千五百元, 
做了小腹抽脂及Tummy Tuck(拉皮)的手術。 
她的肚皮上有一道大約二十五公分長的縫合傷口, 
橫跨下腹部,兩邊各掛著兩個收集血水的圓形收集囊。 

經詳細診斷後,得知她是患有Double Pneumonia(急性雙邊肺炎), 
住院三天,積極治療,呼吸情況改善,整整花了一個月她才完全恢復。 
最後複診時,我發現她肚子有個大疤痕,五尺之外清晰可見, 
我相信這輩子她再也無法穿上迷人的Bikini泳裝了。 


●我思我診 

常言道:「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也!」 
各種整型手術是用極端的方式去改變原來的容貌或身材, 
美與不美完全在一念之差。 
如果您開了個頭,做了一次美容手術, 
一般來講,都是沒完沒了,會有後續必要的整型。 
就像想擦掉臉上局部的污垢,只要一開始擦, 
最後您得把整張臉都洗乾淨一樣。 
更何況人身體各部份「年輕美」都是暫時的, 
與其動整型手術,不如多看看主的話語,學習做個「賢德」的婦人。 


●主前交託 

「艷麗是虛假的,美容是虛浮的;惟敬畏耶和華的婦女必得稱讚。」(箴 31:30) 
內在的才德、智慧,再加上一顆悲天憫人的心,始終堅持敬畏耶和華而謙卑, 
才是真正值得稱讚的「美麗女人」。何需水中撈月般地在短暫的美貌上大作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