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5) 奇妙恩典 - 眼盲心不盲


初來「歐士那」(Oxnard)這濱海城市之際,我其實是兩袖清風,但自己感覺非常富有 
(大概是因為年輕力壯,不可一世吧)。 

三姐常笑我「大頭病」, 
不錯,我不只經常為自己添購「郎頭」(服飾), 
也很闊氣地買了一部新車,金光閃閃, 
常常 cruise down 101 Fwy 到聖塔芭芭拉這條黃金海岸公路, 
逍遙似神仙,實在有夠「酷」。 
另一方面因為白天上班工作輕鬆(比起當住院醫師奴工似的日子), 
我夜晚常去急診處值班 moonlighting。 


●我見我聞 

有一回碰見一位菲律賓裔年輕牧師, 
帶了一位兩眼幾乎全盲的白人姐妹 Gloria 來掛急診。 
七十九歲的老太太,隻身住在老人公寓,看病都要麻煩牧師接送。 
那回因心臟急性心肌衰竭來醫院,點滴打了利尿劑及嗎啡之後, 
尿袋中有3,500c.c.淡如白開水的尿,她才恢復了幾近正常的呼吸。 

她開始滔滔不絕談到,在家裡寂寞時, 
常常獨自唱聖詩,並當場唱了她的拿手歌曲「奇妙恩典」(Amazing Grace), 
聽著她美妙的歌聲,不知不覺使我想起遠在台灣的母親, 
就在「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念頭之下,我開始又提起我的 
「黑色醫療袋」--當起她出院後「往診大夫」的工作。 
她也不用費九牛二虎之力地去找醫生看門診了。 


●我思我診 

閒談之際,她道出她的心路歷程, 
原來她是職業芭蕾舞女郎。 
未婚生了兩個女兒,辛苦養育她們長大, 
都已離她到遠方闖蕩江湖,很少聯絡。 
因菲裔牧師不辭辛勞的帶領她用耳朵聽聖經、學聖詩, 
也學會禱告,凡事交託主,讚美主。 
雖然她已幾乎失明(因為 Macular Degeneration 視神經退化症), 
但看見了主慈愛的光,溫暖了她冰冷的心。 
在我搬入新家時,她站在我家 lobby 螺旋梯上高唱「奇妙恩典」, 
頓時,我的臉頰不覺已溼透了,主的恩典在那一刻充滿了每個人的心。 


●主前交託 

主不時地點燃我們每一個人生命的熱情, 
讓我們的「缺陷」對我們反而有意外的幫助, 
當我們擁抱了生命的不完美,彷彿聽到主輕聲細語地對我們說: 
「孩子們!勇敢地多走一步吧,那就是天堂了。」 

「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 
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詩139: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