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7) 無怨無悔的奉獻


猶太人重視教育,東方人也不例外。古今中外,影響人類往前改善生活的環境,提升國家生產力, 
大都歸功於人類有勝過一般萬物的的學習能力。 

要成為一個有擔當、有能力, 
能灑灑脫脫,快樂服事主的同工, 
當然也要由學習主的話語開始。 
大家是否曾經想過,那些一輩子奉獻自己教育下一代的 
神學院教授、基督學院校長、老師們、教會中牧師及主日學師長們, 
他們是不是也應該額外地受到我們的關懷及讚賞呢? 


●我見我聞 

福斯特太太八十一歲,白人, 
幾年前從基督學院校長職位退休。 
當初是因為同事外科大夫要求我去協助他開一個刀, 
我只知道病人是因肚子痛(左下腹部)電腦斷層攝影(CT Scan) 
及大腸鏡(Colonoscopy)確定診斷左結腸有大腸癌,開刀一切順利, 
發現第一期癌細胞仍在大腸壁內未擴散。 

很偶然的,因為她搬來 Camarillo Leisure Village(老人退休社區), 
她要求外科醫生介紹一位家庭醫師照顧她一大串的慢性病,於是她便成了 
我診所中 senior club 的一員。她的病歷顯示她有高血壓、高膽固醇、 
心房顫動、慢性阻塞性肺病、關節炎及骨質疏鬆症。 

兩個星期前,一大早她突然來到我診所, 
因為呼吸困難及咳嗽、胸部疼痛,在我的診所折騰了一番。 
呼吸治療後,血中動脈氧氣濃度還是只有89%(正常至少要到93%以上), 
我馬上給她氧氣,叫救護車送她到醫院加護病房。臨上救護車之前, 
她居然還念念不忘,要我打電話給她義務幫忙的幼兒看護中心請假, 
真是退而不休的基督精兵。每次看到她一跛一拐地走進我的候診室, 
我都由衷佩服這位為主服事五十年的忠心僕人。 


●我思我診 

體弱多病,年老退休的教育者,仍一秉「死而後已」的精神。 
為主奉獻她有限的肉體生命,她仍撒種在每一個幼小的心靈上, 
忍住病魔折磨的痛苦。當然身為她私人醫生的我,願給她更多協助。 

記得有一回她乳房長了小瘤, 
苦於沒有朋友能帶她去十五里外的醫療中心做切片手術, 
我派了我一位醫生助理接她去。 
心中禱告著,主啊,只要能使這位無怨無悔的老太太多活一天, 
那也是很值得的。不知道多少幼苗會因她在靈程上默默地發芽。 


●主前交託 

「那賜種給撒種的,賜糧給人喫的, 
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 
叫你們凡事富足,可以多多施捨,就藉著我們使感謝歸於神」(林後9:10-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