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24) 好強的女人

自從婦女解放運動以來, 
社會裡增加許多「豪放女」, 
不婚生子,喜愛夜夜笙歌的生活型態。 
任性地以自我為中心,強調「敢愛敢恨」, 
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我常常懷疑, 
為了尋求暫時解脫, 
跳出傳統的桎梏而付出這樣重大的代價,值得嗎? 
個性好強,塑造出來的不是 
「女強人」,而是 
「苦命女」。 


●我見我聞 

Mrs. Wonderworth, 
28歲白人,兩個男孩的單親媽媽, 
X光照射技術員(Radiological Technician)。 
一副弱不禁風的厭食症(Anorexia)身材, 
總是濃妝,衣著打扮強調美麗「骨感」。 

話題圍繞在前同居男友, 
老回來糾纏她,又不時對她暴力相向, 
她得了憂鬱症,就是吃藥也難以見效, 
心理諮詢師也一籌莫展。 

某一天中午, 
她氣急敗壞衝入我的診所, 
要求掛急診,詢問之下,原來這個月胃口大增! 
為了保持超苗條身材,她恐慌(Panic)極了! 
我順口問她月經是否又慢了,果然,她又懷孕了。 

記得我在上次她墮胎之後, 
勸她避孕,但她不願吃避孕藥(怕變胖), 
更不願做結紮手術,因為她深信不久的將來, 
仍會找到白馬王子,她希望還能懷孕。 

今天她又要求轉診到 
墮胎中心(Planned Parenthood) 
來結束腹中的小生命, 
因為,她又換了另一位男友。 

她很主觀也很好強, 
表面上似乎可以單手應付生活的各個層面, 
其實每日以肉體、俗世的物慾來操縱自己的人生方向, 
禁不住魔鬼的誘惑及試探,常常跌倒,心中缺乏主的話語。 
做任何決定前,不曾誠心誠意禱告。 
不知怎的,她的生活變得一團糟! 


●我思我診 

我這位患者, 
年紀輕輕已當了兩個孩子的單親媽媽, 
一人拼命工作負責全家生活大計。 
同時又想得到幸福的歸宿, 
但身邊男人又乏善可陳, 
她又怕寂寞不善於選擇對的男人, 
經歷過 
懷孕、 
墮胎、 
子宮外孕, 
雖有美貌及骨感身材, 
仍無法找到會顧家的男人。 
很累!很可悲!老是在死胡同打轉! 

我想, 
只要她誠心學習做個單純, 
不要事事爭勝逞強的女人, 
凡事先找智者諮詢, 
學習在主的話語上尋找答案。 
學習感恩,凡事交託給主,向主傾訴委屈, 
主會樂意聽她的禱告,使她成為懂得敬畏主的人, 
她就不用再「逞強」,自然地打開心扉, 
成順服主旨意的女人。 


●主前交託 

健康的愛情,是主的祝福。 
珍惜每一個生命,是主所喜愛的。 
不做主所不喜歡的事, 
更不明知故犯或老在罪中打轉, 
盲目逞強終究痛苦會纏身。 
神就是愛,神就是救恩。 
「愛裡沒有懼怕, 
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 
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 
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約翰一書4:18)

沒有留言: